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双保工程向民生需求倾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东莞电 (记者/唐广生)日前,华南地区“双保工程”2011年行动第一次联席会暨土地督察联席会在广东省东莞市召开。记者在会议上获悉,广西“双保工程”开始向民生需求倾斜,去年全区“三类”住房用地供应达2319公顷,今年将做到全区29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  记者了解到,广西在“双保工程”2010年行动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增加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中小套型中低价位商品房等住房用地供应的政策,调整土地供应总量和结构,加大住房用地供应,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等“三类”住房用地供应。全年供应住宅用地2846公顷,同比增加58.94%。其中,“三类”住房用地供应2319公顷,同比增加4.3倍,占已供住房用地总量的81.49%。同时,全区共清理房地产用地5049宗。其中,房地产闲置土地63宗,面积153.29公顷,全区63宗房地产闲置土地已全部处置完毕。

  根据“双保工程”2011年行动最突出的特点是惠民生这一实际,今年广西将十分注重民生问题,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确保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商品房建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实现全区29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

  与此同时,广西还将规范推进增减挂钩和农村土地整治纳入民生范围,根据清理检查成果进一步规范、推进全区增减挂钩试点工作,稳妥推进15个农村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推进国家示范项目——桂中农村土地整治重大工程,其总投资39亿元,实施规模200万亩。通过该示范工程的实施,可新增耕地10万亩,实现粮食增产1亿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