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欧元加息热潮再起 前景命运福祸相依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美元维持窄幅区间震荡,美国股市延续欧洲股市的涨势,商品货币进一步全面走强,欧元和英镑表现相对于其他非美货币稍显弱势。在一欧洲央行委员表示欧洲央行有意逐步升息后,欧元收复稍早失地,市场预计此言暗示下周加息的可能会进一步加强,欧元区加息的前景提振着全球经济改善的希望,照此看来将在未来一定时间内带动欧元继续上涨,欧元命运究竟如何还没法定论,消息和信心提振欧元上涨这也加大了投资人买入欧元的风险,真正能确定的欧元走强的应该是经济数据和经济基本面,而不是一时的市场信心。加息能抑制通胀,但也阻碍经济发展的速度,加息利好货币走强但不利经常发展的进度,而一时的市场信心能维持多久还需谨慎对待。

  目前市场的焦点转向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美国民间就业数据强劲,欧洲央行及美联储官员的强硬言论,都强化了全球经济正复苏的观点,令投资者在动荡的第一季结束之际风险偏好增强。美元本周受美联储强硬派讲话提振出现反弹,今日堪萨斯联储主席霍恩也发表强硬讲话,认为为避免出现资产泡沫以及通胀急剧上升的风险,美联储应在先将利率上调至1%后审查加息效果,此后再重启升息政策。在欧洲央行集中精力对抗通胀之际,其下周的会议料将决定加息,且年底前或还会有几次加息,其中除四位受访者以外均预计欧洲央行将在4月7日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到1.25。有调查显示,在明年3月以前欧洲央行每个季度都将加息25个基点,到2012年第三季和第四季还将加息25个基点,到明年底利率将达到2.5%。另外调查也显示6月底加息的机率为90%,年底前加息机率为97%,远高于3月会议前分别为25%和68%的调查结果。照此整个市场可能会就此展开加息的浪潮,非农公布在即,市场博弈日益强劲,各货币前景可能会因利率的调整而忐忑不定。

  主要货币分析: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受欧元加息预期强劲的影响维持在1.40上方高位盘整,欧元如要继续大幅上涨的前提是美元有足够的下跌空间,目前看来这种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从技术面上来看,4小时图汇价围绕55均线盘整向上,1小时图整体处于宽幅整理行情,目前接近整理区间的上轨,短线交易可逢高做空,今日阻力位关注1.4200,支持位关注1.4100,1.4065。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在1.5960位置得以支撑后开始强势反弹,从技术面上看后市英镑有望进一步反弹,由于非农等重要数据公布在即,市场存在不确定因素众多,在交易上英镑暂时以观望或者逢低做多为主。今日阻力位关注1.6150,支持位关注1.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