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房价调控目标令人惊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北京房价调控目标稳中有降的提法真是令人惊喜啊!”从新闻里看到北京公布的“稳中有降”房价调控目标,市民张楚表示。

  “最近几天,一直和朋友们关注着房价调控目标。说实话,之前很多城市公布的调控目标,几乎都提到与GDP挂钩。当看到北京的目标出台后,真是觉得很惊喜。”作为“夹心层”中的一员,张楚一直期盼着房价能降点,买套小户型的房子。“看到目标后,我觉得,买房有戏了。”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微博专栏)表示,公布房价调控目标,是今年1月份国务院给各地方政府出的题目。已经公布调控目标的绝大多数城市都是“住房价格的涨幅要低于全市年度生产总值的涨幅和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涨幅”。但北京却大大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首次出现了“降”字,调控的目标确定为“稳中有降”,“稳”可以理解为增长幅度为零,“降”就是负值。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处于“夹心层”的中低收入家庭,是本次北京房价调控目标的最大受益群体之一。政府先通过公租房的大力供应,让“夹心层”有房可租,延缓了首次置业的时间。

  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主任陈国强认为,如果严格执行“京15条”中的各项政策,政府完全有能力实现稳中有降的房价调控目标。来自北京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从2010年二季度开始,北京房价涨幅连续9个月出现回落,房地产调控效果已初步显现,为今年实现房价稳中有降的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以往调控时常说‘引导价格回落’,而这次却改成了‘促使’一词,内涵深刻。”意味着政府要通过经济、行政等各种手段和措施,逐步把房价降下来。 赵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