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岐山:防止汇率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大幅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专栏)31日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中,但充满变数。全球流动性过剩,要防止汇率、国际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大幅波动。

  综合媒体3月31日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今日在南京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国际货币体系高级别研讨会”上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中,但充满变数,全球流动性过剩,要防止汇率、国际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大幅波动。

  王岐山还表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依然严峻,日本灾情加大了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

  近年来,原油、基本金属和农产品等大宗商品价格在新兴市场经济体需求强劲、金融市场总体流动性较充裕的情况下,纷纷大幅上涨。日本地震灾难及中东地区政治局势动荡,近期加剧了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

  王岐山还重申,中国将致力于调整经济结构,扩大内需,改善民生。并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推动国际经济朝着公正、合理、共赢的方向发展。

  关于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王岐山表示,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和完善是经济全球化的必然要求,有利于促进全球贸易持续发展及资本有序流动,但改革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完善国际货币体系要积极稳妥的推进改革。

  (邓海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