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英镑有所反弹 关注非农就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李骏

  昨日至今日英镑出现了一定的反弹,今日英镑盘中最高为1.6114.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这一最高价格附近。

  昨日下午英国公布的3月CBI零售销售差值升至正15,高于前值6.

  昨日下午英国国家统计局估计:英国预算案会将CPI推高0.29个百分点。这将进一步推升本已高企的通胀水平,刺激了市场的加息预期。

  上述消息对短线英镑较为有利。

  但是我们预计未来英镑上档在接近1.62整数关附近还是有一定的阻力。

  今日上午英国公布的3月公布的房价指数月率下降0.1%,年率下降3.2%,降幅为17个月以来最大。该数据不利于短线英镑走势。

  目前关键问题是英镑能否真正站稳在1.60整数关之上运行,如果不能真正站稳在1.60整数关之上运行,则未来英镑向下的可能性将会增加。

  昨日至今日欧元也同样有不错的表现,盘中最高一度攀升至1.4165.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这一最高价格附近。

  昨日欧元反弹基本抵消了前期大部分跌势。而促成欧元上涨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市场对未来欧洲央行加息的预期。

  昨晚有关机构表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未来一年内升息100个基点。

  同时。昨日下午德国有关机构预计:德国一季度GDP将继续显著增长。这也相对有利于短线欧元反弹。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只要未来欧元保持在1.40整数关之上运行,其还是有继续向上反弹的可能性。

  当然要欧元未来扩大更多涨势,其价格必须有效突破1.4250,否则,欧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昨晚美国公布的3月ADP民间就业人数增加20.1万人。该数据直接导致昨日美元指数盘中最高为76.41点。但是随后在部分获利盘的影响下,美元有所回调,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6点整数关之下。

  今日凌晨美联储官员霍恩建议美联储升息.

  今日凌晨美联储官员布拉德表示:最合理的顺序是调整措辞,将“较长一段时间”从声明中去除,然后升息。

  上述消息对美元还是有一定的支持作用。

  目前市场还是对本周末美国公布就业数据有所顾虑,一旦非农和失业率数据不好,将直接导致美元回调。所以在这样氛围下,市场不敢大肆做多美元。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近期美元指数无法有效突破77点整数关,则美元还是摆脱不了回调的压力,反之,美元将出现更大的上涨。

  预计近期美元指数下档在75点整数关附近还是有一定的支持。

  重点关注本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和失业率对美元走势影响。

  昨日至今日日元也出现了先跌后反弹走势。今日上午日元盘中最低跌至83.21,而随后最高反弹在82.56.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2.76附近。

  昨日下午日本财务省副大臣五十岚文彦表示:日本仍处于危机之中,日元兑美元升值并不合理。

  昨日高盛表示:汇市正在形成新趋势。受将强势回升的套息交易影响,高息货币势将上涨,而低息货币将下滑。

  今日上午日本公布的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6.4,不如前值52.9,为2年以来最低点。

  上述消息对日元较为不利。

  不过,今日中午日本公布的2月新屋开工年率上升10.1%。该数据令短线日元获得反弹。另外,从技术上看,日元下档在83.50或200天均线附近应该有一定的支持。

  预计近期日元上档在82整数关将遇到一定的阻力。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欧元区公布的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德国公布的2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德国3月份失业率,今晚美国公布的2月份工厂订单,美国3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美国2月份耐用品订单,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75.50点附近请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6.50点附近逢高卖出。

  3.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5点整数关,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7点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日元汇率:

  1.短线如果日元跌至83-83.50区间还是可以逢低买入。

  2.一般在日元反弹接近82整数关卖出为主。

  3.有效跌破83.50,则止损买入日元。

  4.如果未来日元有效突破81.5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