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涨跌不一 关注美国种植意向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国内商品期货3月31日涨跌不一,金属表现疲弱。业内人士指出,市场担忧紧缩货币政策,短期将维持调整走势。

  中国央行3月31日公告显示,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人民币260亿元3个月期央票,并发行600亿元91天正回购协议,共回笼资金860亿元。当前一二级市场央票收益率密切靠拢,显示发行利率继续得到市场认可。央行周二发行了990亿元1年期央票和1,000亿元28天正回购协议,利率分别持平于3.1992%和2.5%。据此推算,若不进行其他操作,央行本周将通过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1,530亿元。为1年以来单周回笼货币最大的一周。

  中国紧缩货币政策措施、中东局势动荡、油价上涨、欧债问题及日本核危机,均令全球经济复苏程度,以及对原材料需求程度受到质疑。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温伯格表示,所有赌注都押在中国身上了,中国市场人气不像欧美那样乐观积极。市场焦点转向中国即将公布制造业数据。

  金属表现疲弱,虽然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大,但是考虑到该消费群体的消费水平偏低,对于金属相关产品的需求拉动要小于普通商品住房的影响。而今年有关汽车消费扶持和鼓励的一系列政策取消,也影响了汽车的消费增长势头。上述政策的变化和紧缩预期,市场担心会削弱中国对于铜等金属的需求。

  中国铜消费增速或将放缓。市场对于中国后市铜的消费增长势头比较担心。如果央行在4月或年中加息,则二季度铜进口可能面临放缓的压力。此外,据估计,上海保税仓库的铜库存可能已经超过60万吨,加上上海期货交易所逾17万吨的库存,中国买家二季度的铜进口量可能较往年有所下降。

  农产品市场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种植意向报告。根据2011年2月美农业部展望论坛预估,今年的美国农作物播种面积将出现大幅增加,小麦、玉米、大豆、棉花总面积增加983万英亩至24000万英亩。如该预期成为事实,则将明显缓和2010年供应趋紧的农产品市场。但通常美国农业部3月31日种植意向报告将对种植面积的增加或减少幅度稍作调整,预计3月31日美种植意向报告或将略微下调总种植面积的增加幅度至23900万英亩附近。而小麦和大豆很可能成为被下调种植面积预估的主要对象。

  种植意向报告公布的只是种植意向,而真正决定美农作物播种面积的将是4-5月的天气。如果美国4月玉米播种期间土壤潮湿,将导致部分地区改种大豆,对大豆利空,对玉米利多。美国农业部将逐渐调整种植面积预期,天气将左右价格走势。

  整体来看,商品市场的结构中显露出了看跌信号。大宗商品的走向取决于,管理层是否认为对抗通胀的任务已经完成,从而放松信贷。

  (吴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