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纲:中药处方适用中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专栏)则认为,“目前中国的利率处于蛮舒服的水平”。而汇率逐渐调整到合理、均衡水平有利于克服通胀2010年实际有效汇率升值4.7%。中国今后将增加汇率弹性,使人民币向美元、欧元、日元一揽子货币看齐。

  易纲认为,今年最大的工作就是通胀,但他本人不是很担心,推测全年CPI 4%,上半年CPI可能会达到5%,头两个月4.9%,6、7月将成为一个转折点。但易纲承认目前租金、房价、粮价均有上涨压力。

  就此,易纲开出了自己的中药方,一个稳健、有效、副作用小的处方,应对2011年以及十二五时期的中国经济:

  ——内需扩大一点,对外需求依赖减少一点;

  ——工资和社保提高一点;

  ——环保和节能减排要求严格一点;

  ——资源产品价格改革推进一点;

  ——资本项目对外直接投资放一点,更方便一点;

  ——汇率弹性增加一点;

  ——物价涨一点;

  ——顺差缩小一点;

  ——增长速度放慢一点,质量提高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