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权重股加入调整行列 继续布局通胀主题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球股市涨声一遍,德国、印度、俄罗斯、巴西等早创出新高,连美国道琼斯都逼近两年高点,离07年高点也只有几个百分点,而A股市场在三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没有止跌回升,反而杀破10均线和20日均线,向半年线靠近,市场到底在担忧什么?再融资被暂停,流动性紧缩政策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厉害,外汇占款有所扩大逼迫基础货币发行,市场不差钱,实在找不到继续大幅下跌的理由。

  没有大的利空,市场仍然下跌,我们认为主要源于蓝筹股和题材股的不合力,成长股又处于高位调整中,主流机构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在于成长股,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反弹百分之二三十对他们没有吸引力,当成长股处于调整时,市场自然出现调整。然外围市场持续走强,国内宏观面没有较大利空,市场又不缺乏资金,再加上蓝筹股跌不动,市场的下跌空间被封杀。从技术形态上看,2900点是二月份以来构筑的平台,再加上半年线也处于2900点附近,相信市场难以大幅下挫,无需过度恐慌。

  面对市场的上蹿下跳,震荡的攀升,投资标的选择有难度,考虑到全球货币泛滥,通货膨胀主线在上半年不易改变,我们认为以能源有色为代表的资源品仍然是上半年投资主线。这几天有色很给力,而石油相关联的资源反而表现一般,后市还有机会。另外,国际粮食库存处于历史低位,在全球自然灾害不断下,国际粮价有望继续走高,考虑到国内库存还处于警戒线上方,后市可能是部分品种出现较好机会。总之,市场调整没有足够依据,下跌空间有限,面对全球性的流动性过剩,通胀主题股低位可继续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