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五展望:提前重点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通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农林牧渔:维持“增持”评级 重点关注3股

  1.猪肉价格止跌回升或迎新波峰

  近日,随着“双汇瘦肉精事件”的影响逐渐淡化,山东等地的猪肉价格已经止跌回升。业内人士表示,在饲料成本高企、当前存栏量不足、部分养猪户受疫情打击补栏积极性不高等因素支撑下,近期猪肉价格仍将高位运行。在“猪周期”规律的影响下,今年或将迎来猪肉价格新的“波峰”。尽管受到猪价高企的激励,部分养殖户近期开始补栏,但生猪市场供应的恢复尚需一段时间,预计今年上半年生猪价格以稳中上扬为主,七八月份进入生猪消费淡季,生猪价格或将有所回落,但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从农业部选的13个生猪主产省的39个价格信息点统计的信息来看,除了河南洛阳的猪肉销量明显下降,其余信息点的猪肉销量受“瘦肉精事件”的影响均不明显,猪肉价格基本平稳。中国生猪预警网首席分析师冯永辉说,在饲料成本高企、当前存栏量不足、部分养猪户受疫情打击补栏积极性不高等因素支撑下,后期猪价走势将趋强。

  2.工信部年内将发布多个食品加工业十二五规划

  工信部日前印发201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工信部将会同发改委开展《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发布实施《肉类加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马铃薯加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粮食加工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浓缩果蔬汁(浆)加工行业准入条件》,启动《葡萄酒行业准入条件》制订工作。

  工信部表示,今年要坚决淘汰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乳制品项目(企业)。继续指导和督促酒精、味精和柠檬酸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加快修订《农药生产管理办法》,依法做好农药企业核准、换发农药产品生产批准证书等行政许可工作;会同工商总局等部门制定和发布《三聚氰胺生产流通管理办法》,严格三聚氰胺生产经营管理,从源头上防止三聚氰胺流向食品和饲料生产业。进一步梳理食品行业标准,配合做好食品安全标准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制(修)订工作。工信部表示,今年在乳制品和肉类加工行业诚信建设试点基础上,加快扩大试点范围,做好调味品、葡萄酒、罐头和饮料等行业启动扩大试点的各项工作;在所有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全面建立和实施诚信管理体系。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制订乳制品生产企业诚信激励惩戒措施。

  3.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建议关注养殖、饲料公司的机会。维持圣农发展(002299)、东方海洋(002086)、海大集团(002311)“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