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二季度股指将在2700至3100点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A股一季度行情正式收官。一季度沪指振荡向上,涨愈5%。不过,欧债危机、中东及北非动荡局势、日本地震等大事件,令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放缓。机构对于二季度的预测报告普遍认为,通胀情况依然严重,央行将持续收缩流动性来控制物价,预计A股市场将振荡蓄势,股指将在2700~3100点间运行。4月份是年报披露密集期,低估值的蓝筹股依然值得关注。

  宏观经济:货币政策延续收缩基调

    虽然外围发生不少大事件,但国内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良好,机构预期全年经济仍保持9%以上的增长,但一季度不会是全年经济增长的高点。从各家机构对二季度经济的预测看,机构普遍认为,二季度通胀依然不乐观,货币政策将延续收缩基调。

    世纪证券认为,二季度央行将持续收缩流动性控制物价。近5个月来央行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虽然M2指标已回落到央行年初预期范围内,但目前CPI、PPI仍高位运行,二季度到期的流动性及外汇占款的增加将使货币政策延续收缩基调。

    大通证券也认为,二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将达到5%,原油上涨,PPI压力加大,涨幅预计在6.5%。预计稳健货币政策不放松,二季度至少加息一次,新增本币信贷1.5万亿元左右,存款准备金率至少上调0.5个百分点,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将加快。

    不过,机构提醒,要警惕物价进一步走高、紧缩性政策强于预期、外围环境进一步恶化等风险因素。

  指数区间:将在2700~3100点运行

    指数运行方面,机构普遍预测在2700点到3100点之间,最高还看至3500点。

    广发证券(000776)表示,基本面数据低于预期,且日本地震加重经济增速下滑忧虑,通胀压力在输入型通胀及干旱等天气因素影响下将强化政策紧缩力度,央行提准效应逐步体现及基金仓位开始下滑使市场资金面压力日益严峻,总体预计二季度市场逐步探底为主,考虑目前整体估值较低,二季度估值核心的波动区间为2700~3100点。

    申银万国指出,从上市公司盈利来看,在紧缩政策的滞后影响下,公司盈利预测可能小幅下调,但下调空间有限,预计2011年上市公司利润增长19.3%,仍处于平稳高速增长。目前市场2011年的动态PE在13倍左右,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中国经济整体判断可概括为通胀可控、增长可期,因此预计二季度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为2700~3200点。

    但民生证券预期较为乐观,认为4月中旬宏观数据披露期将是市场重要的观察窗口,通胀、经济运行以及宏观政策均将趋于明朗,正向预期差将驱动指数估值中枢全面上移,上证指数将在二季度挑战3500点。

    投资策略:年报期关注低估值蓝筹

    机构普遍认为,4月份是年报公布密集期,市场可能出现小盘股风格的收敛,低估值蓝筹股依然值得关注,其中银行、地产板块被普遍看好。

    世纪证券认为,年报期关注低估值蓝筹板块,同时考虑人民币升值因素,建议关注银行、地产、造纸等行业机会,其中地产关注交易性机会。

    民生证券认为,二季度蓝筹修复将全面展开,看好金融、地产、航空、黄金、建筑建材和工程机械。

    安信证券认为,二季度市场估值不乐观,相对看好银行、医药和部分原材料板块,建议在地产股上维持波段操作。如果土地成交金额连续两个季度下降,通胀趋势得到控制,在政策放松预期下,地产板块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可能出现较高的绝对收益。此外,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防御性行业虽然难以出现超额收益表现,但二季度的低点可能是全年布局的较好时机。还有,战略新兴产业政策的陆续出台可能催生市场结构性机会,从中长期来看,如二季度以上品种通过下跌消化估值压力,应是较好的中期介入时机。

  机构二季度个股推荐

    金融行业:招商银行(600036)、民生银行(600016)、兴业银行(601166)、北京银行(601169)、中国平安(601318)等。

    房地产:万科、保利地产(600048)、世联地产(002285)、华业地产(600240)、浦东金桥(600639)、荣盛发展(002146)等。

    有色金属:西部矿业(601168)、西部资源(600139)、辰州矿业(002155)、山东黄金(600547)、锡业股份(000960)等。

    医药生物:云南白药(000538)、誉衡药业(002437)、莱美药业(300006)、益佰制药(600594)、双鹭药业(00203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