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月大盘机会与风险共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大盘低开后稍做冲高后继续下探,在上午击破2940点后出现快速下探,午后破2920点 后出现反弹,回抽2940后继续下跌,收出低开缩量中阴。

  今天是三月的最后一天,大盘以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十字阳星报收,伴随着成交量的急剧放大,本月的十字阳星在盘面上的最大体现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以蓝筹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高估值板块的结构性碰撞。那对于即将到来的四月大盘就将是机会和风险共存的局面:

  A、以蓝筹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高估值板块的结构性碰撞仍将进行,在这种激烈碰撞下寻求新的平衡点;

  B、蓝筹股的冲高回落和中小盘股的探低反弹将带来四月大盘的短线波段的机会和风险;

  C、这样的碰撞体现在指数上就是将形成指数的转折月,大盘将在2860-3000点的震荡中寻找突破方向,指数层面上的机会仍大于风险。

  操作上,依旧是以高抛低吸短线操作为主,低吸的目标主要是低估值板块和被错杀的中小盘股为目标,点击进入抓超跌反弹和小波段上升构成下月操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