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五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5大行业(附27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医药板块:医药板块中、长期走势乐观(荐股)

  近期医药股持续下跌,和我们之前判断一致。各子行业中只能说原料药板块受灾稍微轻一点。估值水平明显下降,溢价率迅速回落(但目前仍然高于历史平均水平)。近两日板块下跌幅度骤然加剧,连续两日下跌均超过2%,呈现出加速状态,在目前并无明显利空的情况下出现并不太正常,我们认为可能属于部分筹码开始触及止损线,因而引发最近的加速下跌。

  近期市场观点:短期不看好,部分股票开始被低估

  目前医药板块绝对估值低于历史平均值,但相对大盘溢价率仍然偏高,我们认为医药板块估值只能算合理,尚未被低估,综合考虑政策层面和市场情绪方面的因素,我们短期并不看好医药板块整体行情。同时我们也开始注意到一些信息:1、如康美药业等一些白马股开始跌破动态PE30 倍,意味这部分股票开始被低估;2、我们注意到近期下跌有加速迹象,并且是在目前并无明显利空的情况下出现,我们判断是部分筹码开始触及止损线造成。这意味着短期内的下跌可能很猛烈,但做空的动力也会被快速消灭掉。短期看好原料药、医疗器械、保健品等回避药价又有其他刺激因素的品种。

  中、长期市场观点:保持乐观

  我们认为 2011 年的行业增速将出现前低后高的趋势,鉴于2010 年2 月增速达到顶点后回落,所以我们认为行业增速可能在2011 年2 月见底,并在2011 年呈现上升趋势,全年的行业利润增长速度在25%-30%左右。主要的投资方向为老龄化方向(肿瘤、心脑血管、代谢类疾病)、医改政策方向(基本药物目录中的独家品种以及医疗器械)、消费升级方向(家用医疗器械、传统中药保健品、膳食营养补充剂)。最为看好的品种:中恒集团、汤臣倍健、康美药业、新华医疗、鱼跃医疗、尚荣医疗、益佰制药及其他医药白马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