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因素齐发力导致中阴杀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消息面总体平静。昨夜欧美股市继续小幅反弹,A股早盘低开1个点,略回落后便快速拉起冲击5日线未果后再度回落,权重股及前期强势股开始出现补跌,带动大盘持续下行,空头借助时机进行大力打压,股指加速下探,最低探至2914.38点止住跌势,一波反弹后,尾盘再度回落,收盘下跌27.66,收在2928.11点,报收一根中阴线,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一成多,为1356.61亿。

  板块方面,近期超跌的物联网、船舶制造迎来反弹,近期强势的水泥、黄金概念、稀土永磁领跌,银行、两油等权重股补跌,表现偏弱。个股以下跌居多,再度出现4支跌停,我们认为近期将是个股风险的集中释放期,尤其是前期涨幅过高的个股可能会出现连续跌停,对于此类个股反弹将是逃命的最后机会,投资者一定要第一时间出局,不要抱有丝毫幻想,83只个股被主力完全抛弃,明日必须坚决斩仓

  今日大盘在早盘反抽5日线遇阻后,出现大幅杀跌,前期护盘积极的权重股也非常弱势,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主要由以下四大因素造成的:

  1.权重股及前期强势股补跌带动。由于板块之间都有一个轮动节奏,所以在昨天早上10点钟点评中我们提示先行下跌的创业板将止跌,在今天早上兑现后我们便重点提示要警惕权重股及前期强势股的补跌风险。今日大盘的杀跌完全是银行、两油的补跌带动的。

  2.期指合约空头大力做空。前期股指期货合约一直表现低迷,多空双方分歧不明显,盘中波动不大,但从前天开始空头开始大力加仓,两天加仓近4000手,这就表明空头近期将寻找战机大力做空,而早盘权重股的补跌给空头大力做空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3.本周央行流动性收紧力度再度加大。今日央行发行260亿3月期央票,并展开600亿的91天期正回购操作,本周央行共回笼2850亿资金,减去到期的1320亿,即央行本周净回笼1530亿,流动性回笼力度呈现逐周加大。

  4.技术面运行2C调整波。大盘自2661反弹3012为一浪上涨,目前运行2浪调整,3005为2浪B反弹,现在正处于2浪C的调整中,并且今日早盘反抽5日线遇阻,说明股指当下自身比较弱势。

  总的来看,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对于目前的调整不应过度悲观,因为权重股及前期强势股补跌所带动的2浪C调整完成后,所有板块也将完成一遍轮流调整,那么大盘将进入新的上升周期,即运行3浪上涨再度冲击3000点。不过目前值得注意的是,2浪C的调整末端大盘可能出现小幅阴跌,但个股风险释放将加大,尤其是前期涨幅过高的个股可能会出现跌停,建议及时规避。

  (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