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尚无证据证明日化企业串通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康师傅称将暂缓桶装面涨价

  北京消息 据新京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针对日化用品企业可能涉嫌串通涨价 的传言,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证实,发改委价检部门已派出调查组赴全国各地,调查日化用品以及方便面等企业涨价情况,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一些企业存在串通涨价行为。若查属实,发改委一定会严肃处理。

  继国家发改委约请有关企业座谈并宣布要介入日化用品等日用消费品涨价调查后,占国内方便面市场最大份额的康师傅公司30日第一时间作出回应:暂缓4月1日桶装面的涨价方案。

  康师傅副总裁刘乾宗 对记者表示:自从上次宣布调整容器面价格后,引起了各界的关注,我们在兼顾着消费者利益、产品美味实惠安全的三项原则之下,还有竞争的态势,我们决定暂缓容器面的价格调整方案。

  在已经调整过“袋装面”价格后,康师傅宣布要在4月1日上调容器面价格。以开心桶为例,零售价将由3.5元调为4.0元。刘乾宗表示,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劳动力成本的上涨是主要原因。现在我们决定自行再度吸收涨价的压力。    (周晋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