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银美林:美联储并没有让美元贬值的贸易动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日前表示,鉴于进口物价和美元汇率间的有限关联,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并没有让美元贬值的动机。

  因美联储通过降低利率来刺激经济,美联储的美元贸易加权指数过去1年来下跌5.8%,与此同时,根据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美国进口物价指数公布情况,剔除汽车价格的进口物价上月相比去年同期几无变动。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驻纽约的G10货币高级策略师John Shin表示,进口物价和美元汇率间的关联着实有限,美联储不太可能存在希望货币贬值来提振通胀,或是借此让出口行业更具价格竞争力的政策动机。

  该行在报告中写道,“目前主流观点认为,美联储未能管理好美元,通胀正在破坏美元的全球主导货币地位。然而将美元疲弱归咎于通胀的说法有失公允。”

  劳工部本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消费者物价年率提升1.1%,同期进口物价则提升1.4%,1月份增幅为1.3%。

  Shin指出,美元币值每贬值10%才能换得1个百分点的通胀,“核心进口价格和美元走势幅度的关联相对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