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前两月贷款利息收入同比大幅增长近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31日下午消息 据外电报道,两位消息人士透露,工商银行今年前两月新增贷款约1400亿元,贷款利息收入同比大幅增长29.89%。

  路透社报道称,工商银行今年增长势头依然强劲。贷款稳步增长的同时定价能力也明显提高,“以价补量”成为有效的经营手段。

  工行放贷速度与该行全年人民币信贷增长8200亿-8800亿元的目标步调一致,意味着前两个月工行新增贷款较年初贷款余额增长2.16%。工行截至去年底的人民币贷款余额约为6.62万亿元。

  今年中国银行业信贷投放增速将普遍放缓,但在贷款资源稀缺的前提下,银行的定价能力却获得提升。“以价补量”成为各家银行增加利润的首选经营策略。在整体银行板块估值偏低的情况下,上述趋势令投资者的信心增加。各家投行都给予银行股增持的评级。

  “银行贷款定价能力普遍上升。去年的两次加息都是在第四季度,今年初的贷款利息收入同比增长会非常快。”一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

  该消息人士援引工行管理层的话指出,贷款利息收入快速增长一方面是因信贷结构调整,使得收益率水平较高的贷款增加,较低的资产被压缩;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工行的贷款定价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