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龚如心争产案败诉 陈振聪拟上诉至终审法院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31日下午消息 自称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情人的风水师陈振聪争夺遗产一案,香港高等法院上诉庭判处其败诉,并涉嫌伪造遗嘱。陈振聪绝地反击,今日申请将案件上诉至终审法院,但遭到华懋慈善基金代表及律政司的反对,高院决定押后裁决。

  在“小甜甜”龚如心2007年病逝后一鸣惊人的风水师陈振聪,手握号称是龚如心2006年最后一份遗嘱争夺逾千亿港元遗产。去年香港高等法院已裁定,陈振聪所持遗嘱的签名是伪造的,判陈振聪败诉,并须赔偿逾亿元的巨额诉讼费。陈振聪随即提出上诉,但近日上诉庭三位法官最终也一致裁定陈振聪败诉,并斥责他一直不诚实地展开争产官司,滥用法庭程序,下令他再支付惩罚性堂费。

  陈振聪今日(31日)申请,将案件上诉至终审法院。代表陈振聪的资深大律师周家明在庭上表示,陈振聪是龚如心遗产受益人及执行人,遗产也超过100万港元,符合“当然上诉权利”,上诉终审法院。律师并将此案与当年龚如心丈夫失踪后,龚如心与其公公王廷歆对簿公堂,并上诉至终审法院相比。

  另一方面,被法院判决为龚如心遗产合法继承人的华懋慈善基金代表律师今日指出,陈振聪手持的2006年遗嘱并没有指明他是遗产的唯一受益人。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代表也表示,陈振聪始终不能确定遗产实际金额,该案与过往遗产案例不同,陈振聪也非唯一受益人,因此反对他上诉。

  尽管屡战屡败而且遭到公众唾弃,陈振聪仍奇招百出。在首次被判败诉当日,他立即强调其持有的2006年遗嘱“绝对真确”,三日后更向传媒发出新闻稿,称已向警方商罪科报案,怀疑有人在龚如心遗产案聆讯中作假口供。

  本月9日,陈振聪又亲自撰写致全体立法会议员公开信,要求议员协助,促请警方公开其持有的2006年遗嘱鉴证结果。信件长达13页,一开头便是“鸣冤”两个大字,称要争取“刚正不阿的法律公义”。

  当议员收到信件并开始处理后,陈振聪又突然发出题为《给父母官的一封信》的公开信,向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鸣冤”扬言有一名资深立法会议员他放弃上诉终院,说他跟政府打官司“不会有公义”,并慨叹“何其哀哉!”

  高等法院今日决定,将此案押后裁决。高院原审法官林文翰认为,陈振聪持有遗嘱疑点重重,并发现有折痕和垫底纸痕迹,接纳笔迹专家证供,认为陈振聪持有遗嘱的龚如心签名为伪造。高院上诉庭法官则表示,同意原审法官意见,认为陈振聪手持遗嘱上,龚如心及见证人王永祥的签名均属伪造。(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