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整体走势偏弱 玉米再次下探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CBOT玉米期货昨晚收低,因周四美国农业部的种植意向和季度报告出炉之前的大豆/玉米价差交易拖累,交易商在报告公布前轧平头寸。市场普遍预期,美国玉米种植面积将增至9150-9200万英亩,事实上种植面积扩大的预期已大多体现在当前的玉米价格中,若USDA预估数据低于预期,或将导致市场上涨。

  现货方面,目前黑龙江玉米购销活动清淡有价无市局面依然没有改变。据调查的情况绥化、肇东、青冈、明水、望奎、佳木斯等地玉米加工企业受原料收购不足及价格高企影响开工企业持续减少。虽然部分地区农户手中存有一定数量的玉米但惜售心理依然较强等市观望心理依然存在,同时黑龙江养殖业及饲料加工企业需求明显上升加剧供给紧张的矛盾。中部哈尔滨地区干玉米14%水分,收购价格0.97元斤,干粮15-16水分,收购价格0.955元斤,16个水分以上每个水扣一分。

  消息面,阿根廷农业部长表示,阿根廷与中国的玉米谈判工作仍在继续,阿根廷正在极力推动对华的销售工作。在阿根廷向中国开始出口玉米之前,阿根廷和中国首先必须落实玉米船货中可接受的转基因痕量标准。2010/11年度阿根廷玉米产量可能达到2050万吨。

  受“瘦肉精”事件影响,近期部分产区猪肉价格回落,但是消费者对猪肉消费并未失去信心,预计生猪养殖所受影响为局部性和短期性,对饲用玉米需求总量影响不大。当前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预计,2010/2011年度国内饲用玉米需求总量为10500万吨,同比增加6.1%。

  今日大连玉米跟随周边市场震荡走低,9月合约下破60日均线,再次逼近前期2373一线支撑位。今日商品市场整体走势偏弱,USDA种植意向报告出炉前市场心态谨慎。近期由于播种面积增加预期,进口传言干扰,以及芽麦抛售等因系,玉米市场短期利空叠加,难有较大起色,中国开始探讨进口阿根廷玉米的可能性也对期价形成压制。随着国内天气的逐渐变暖,玉米出现霉变等情况的几率大幅增加。因此,当前产区农民出售水分相对较高玉米的积极性此前有所提高。不过,随着这批高水分玉米的陆续销售完毕,农民手中玉米留存量也基本所剩无几。因此,眼下产区玉米收购上量就更为困难,贸易商继续提价的意愿也随之减弱。此外,新季玉米播种期临近,国内玉米种植面积预计增加,市场预期全国播种面积将增长2.1%,这也给当前的玉米期现货价格造成一定的压力。关注今晚USDA种植意向报告是否符合市场预期。

  (田紫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