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猜想:

  “两会”走势再现?

  实现概念:80%

  具体理由:还记得当时“两会”开幕之前,市场做多氛围火热;“两会”开始之初市场犹热闹非凡,各种题材个股轮番登场;“两会”进行到一半,场内已经悄悄没了一半人;“两会”结束前最后两三个交易日,市场已经是一片蜂拥出逃的迹象。联想到目前银行股分批公布年报释放利好的情形,二者何其相似,公布年报之前指数大幅上扬;年报公布初期市场热烈响应;年报公布到中期,公布良好业绩年报的企业自保有余,还能顺带拉动一下指数;年报公布到今天,工行“中国最赚钱”上市公司也没用,公布年报还跌去1.11%,银行股年报利好的尾声效应已经十分明显了,明日市场也不会乐观。

  应对策略:利好纷纷兑现,只剩一地鸡毛,去年4月中旬的教训值得警惕。

  主力猜想:

  主力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一个市场要上涨,总有一个逻辑。此前市场上涨的逻辑在于银行股分批公布利好,主力心中有底,下手自然不慌。每个交易日银行股打底支撑指数,然后某某板块活跃在最前方,市场氛围异常的好。可惜这个市场主力太多了,本来最理想的状态就如同管理层安排本周每个交易日两家大银行公布年报一般,大家轮着来轮着涨。不过聪明人总是很多的,资金提前布局,等待银行股公布年报利好兑现股价高企之时再顺利获利了结。聪明人太多了,有人没办法,只好提前一天走了,再后来……蓦然回首,主力已经无声无息之中悄然而遁。

  应对策略:主力做多之心已然不在,投资者还需多多谨慎。

  热点猜想:

  大消费概念?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近期市场上最热闹的是有色金属中的稀有金属,看今日盘面铂、镍、钨、锆、铟、钼全面走强,主要原因在于一个稀缺性、独一性,瞄准的目标却是国家收储,不愁企业经营问题。今日市场曝出的一则消息说上市公司存货大量上升同样引发市场关注,莫非中国经济已经隐约出现问题了么?那么假如经济形势整体不乐观,什么行业能对抗经济衰退影响呢?答案就是:与人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大消费概念,无论经济情况乐观与不乐观,生活必需品是无论如何离不开的,不妨重点关注一下大消费概念。

  应对策略:个股方面,适度留意形态较好的区域零售龙头,如杭州解百(600814)、武汉中商(000785)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