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对中国钢制车轮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31日下午消息,3月30日,美国Accuride 公司和Hayes Lemmerz国际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商务部提出申诉,要求对中国出口的钢制车轮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预计美国商务部将于4月19日决定是否立案。

  近年来,我汽车零配件产业频遭国外贸易救济调查。这是继南非和澳大利亚对我钢制车轮,欧盟对我铝制车轮发起反倾销调查后,涉及我车轮产业的又一起贸易救济调查案件。

  在2008年底终裁的澳大利亚钢制车轮反倾销调查中,除一家应诉企业得到2.1%-7.1%的税率外,其他中国企业的反倾销税率为54.6%-239.1%;2010年10月终裁的欧盟铝制车轮的反倾销案,其税率从初裁的20.6%提高到22.3%。此次调查是我汽车零配件产业面临的第一次美国双反调查,起诉方要求的倾销幅度为38%-98%,同时提出了多项补贴项目。

  汽车零部件产业是我国重要产业之一,美国是该产业出口的重要地区,如果本案立案,将对我企业产生重大影响。

  机电商会称将密切跟踪此案,并在商务部公平贸易局的指导下,适时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组织企业全力以赴应对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