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达丰拟50亿美元买断印度合资公司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间消息,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公司(VOD)周四宣布,已同意支付50亿美元现金,以买断Essar Group在其印度合资公司Vodafone Essar Limited的全部33%持股。

  此次股权收购为市场期待已久,并且为沃达丰与Essar之间日渐恶化的关系划上了句号。

  沃达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终协议预计将于11月份达成,而且此项支付已反映在其资产负债表中。

  此项收购完成后,Essar在Vodafone Essar的持股将降至零,而沃达丰的持股则将从现在的42%增至75.4%,超过印度政府为外资企业在当地电信公司的持股所规定的74%的上限。

  不过,沃达丰发言人本-帕多万(Ben Padovan)在伦敦表示,沃达丰的持股将保持在印度外国直接投资法(FDI)所规定的上限之内,并补充称,未来可能考虑将Vodafone Essar上市。

  在Essar退出之后,Vodafone Essar剩余的24.6%股份将由沃达丰在印度的其他业务合作伙伴所持有,包括Max India Ltd董事长辛格(Analjit Singh),以及印度基础设施发展金融公司(Infrastructure Development Finance Company Ltd)。

  沃达丰于2007年进入印度市场,以110亿美元收购了当地移动运营商Hutchison Essar的67%股份。(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