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或需破例售卖国有资产以冲抵债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2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伦敦交易所上市的房地产私募股权公司Dolphin Capital Partners创始合伙人Miltos Kambourides表示,如果希腊政府屈从公众压力仍维持资产公有,那么该国从国有土地筹集数十亿欧元的计划可能落空。

  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丁努(George Papaconstantinou)本月接受采访时称,尽管会考虑直接出售小型资产,但更愿意向开发商提供长期租约。 希腊政府在3月23日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对融资方案做出详细说明。

  Kambourides称:“没有哪位外国投资者想购买一份土地租约,然后由别人来告诉他该在这块地上开发什么。”

  帕帕康斯坦丁努的目标是,通过出售国有资产与物业交易,到2015年筹资500亿欧元,用以削减该国公共债务。为避免选民的批评,希腊政府至今仍不愿出售地产。(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