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计干旱将导致欧洲小麦价格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2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因欧洲主要小麦生产区长期干旱可能影响小麦产量,市场参与者和分析师预计欧洲小麦价格将上涨。

  综合媒体3月31日报道,市场参与者和分析师31日表示,欧洲小麦价格可能上涨,因交易商担心目前主要小麦生产区的干旱或威胁2011/12年小麦产量。

  欧洲3月小麦价格上涨,因投资者越来越担心欧洲北部长期干旱造成的影响,包括法国和德国两个主要小麦生产国。

  FC Stone 商品风险经理Jaime Nolan-Miralles称,法国北部和西部、英国南部、德国中部和北部、波兰北部和东部以及前南斯拉夫和保加利亚干旱进一步加重。

  德国最大谷物交易公司Toepfer International表示,2011年开始以来,欧洲小麦种植区降雨水平令人担忧,但目前这更成为问题,因小麦的冬季潜伏期已经过去。

  法国西北部尤其干旱。预计31日会有一些降雨,但预计周末天气环境仍然是干旱。在德国,人们担忧干旱天气令小麦产量承压,尽管Toepfer称,近几个月超出平均水平的降雨已经补充了土壤中水分储备。

  谷物使用商仍然担心小麦的全球供应,因2010年一系列恶劣天气因素导致全球谷物产量下降,并使得粮食价格激增至2010年初水平的两倍。

  欧洲制粉小麦期货目前交易价格高于美国市场,目标在出口供应激增后限定需求,而且使得分析师预计本生产年度结转库存量将接近纪录低点。

  分析师仍然对2011/12年小麦产量增加抱有希望,因全球创纪录的高价刺激小麦种植面积增加。Strategie Grains预计,欧盟2011/12年小麦产量将达到1.352亿吨,2010/11年为1.264亿吨。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