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接班人选索科尔:我不该建议巴菲特购路博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2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3月31日早上(北京时间3月31日晚间)消息,“股神”巴菲特接班人选大卫-索科尔(David Sokol)昨突然宣布辞职,华尔街人士质疑他辞职缘由是向巴菲特建议收购路博润(Lubrizol)前购入其股票。索科尔周四表示,如果时间重来,他仍会买入路博润股份,但不会向巴菲特说起路博润。

  索科尔于今年1月中旬向巴菲特建议收购路博润,时隔两个月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决定斥资逾90亿美元现金收购后者,促成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收购之一,预计交易在第三季度完成。收购消息发布后,路博润股价上升,而索科尔相关持股市值已增长300万美元。(颜茜 发自美国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