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日经窝轮上市文件错误 轮价大升后停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2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31日晚间消息 高盛发行的4只日经指数权证,由于销售文件报错计价方程式,误将除号变为乘号,价格狂飙数倍后停牌,其中一只权证停牌前价格大涨10.77倍,众多投资者追入。港交所暂不评论赔偿问题,但强调会保障投资者利益。

  四只停牌的权证包括日经高盛一零九购(10073)、日经高盛一十二购(10074)、日经高盛一零九沽(10075)及日经高盛一十二沽(10076)。今日上午,由于高盛在4只权证的销售文件内印制的“每手买卖单位的现金结算金额”方程式,误把除号变为乘号,令定出的价格出现很大差距,不少投资者认为价格具吸引力而大量买入。

  四只权证在今日上午10时52分停止买卖,高盛于下午2时后在港交所网页,上载为4只权证发出新的销售文件,并将错误更正。不过四只权证价格都已飙升,其中日经高盛109购证升幅最大,暂停买卖前升10﹒77倍,报0﹒77港元,最高曾至1港元。

  港交所发言人表示,这次情况为香港首次发生,正与发行商研究,暂不评论赔偿问题,但会保障投资者的利益。要在确保有关权证在公平及信息流通的情况下交易,才会批准复牌。港交所主席夏佳理今日称,高盛稍后会回应事件及向港交所提交报告。(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