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称仍将有大量投资客进入房地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调控政策频繁出台,成交量大幅下降,目前楼市主要由哪些群体支撑呢?房地产的投资空间在哪里?3月26日,在厦门举办的《2011年中国幸福城市战略高峰论坛》上,房地产行业相关专家对此发表各自观点。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杨红旭表示,调控政策下市场消费结构完全不同了,目前买楼的刚性需求已经占据了主导位置,在一些城市,以前投资者比例为30%~50%,但是目前投资者需求仅有10%左右,目前限购、限贷的确是起到了效果,政策在抑制投资投机需求。两个大环境没变,今年中国依然通货膨胀,人民币依旧升值,如果一季度回暖,那么肯定还会有大量资金流入房地产。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执行董事朱旭东表示,个人房地产投资的话,一线城市可以继续买,因为一线城市的房地产仍然会保值,价格将会出现螺旋式上升,将来楼市价格的最低点比现在的最低点要高,楼市的最高点也比现在最高点高。但是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只能用作保值,不可能在像前几年出现暴利。如果投资者要想投资房地产市场有所增值的话,那么就应该去到二线城市买楼,因为二线城市将赢来新的城市跨越,直线前进,比如现在天津滨海新区,可能用五年,就可以完成上海浦东新区20年的进程。而三四线城市承接消化,将呈现波浪式前进状态,所以投资者进入这些城市则需要担当风险,五六线城镇是后补,为未来奠定基础,短期不会有很好的回报,需要将投资眼光放长远,从长期看是有前景的。

  信息时报记者 张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