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天鹅空调广州上市 立足中高端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小天鹅空调正式宣布登陆广州市场。在此之前,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向美的电器进行品牌使用授权,由美的电器负责营运小天鹅品牌空调。

  如今在白色家电竞争中最为激烈当属空调行业,品牌的集中度越来越高,美的、格力两强的格局已经稳定,不少外资品牌渐渐退出中国市场。小天鹅空调将如何在两强格局稳定的空调市场定位?对此,广州美的制冷公司总经理杨军表示,小天鹅空调将立足中高端市场,继续延续小天鹅品牌品质、科技和专业合一的路线,重点提升消费者的使用体验。

  据了解,小天鹅本次在广州市场共推出12款空调产品,变频空调比例达到75%。小天鹅变频空调全部采用“宽温度启动”、“宽电压启动”和“宽气候带启动”设计,能够轻松应付各种恶劣自然环境运行。

  目前广州市区各大美的旗舰店均已设立小天鹅空调专柜,小天鹅空调已做好充足的备货,并陆续完成了渠道铺货。杨军透露,小天鹅空调广告在央视黄金档播出后,不少经销商已经开始打电话咨询,小天鹅空调新品亮相后,更引起广大经销商的抢购,小天鹅空调存货量供不应求,已向总部申请追加。

  目前,小天鹅在全国拥有销售网点超过3万个,服务网点数拓展至近4000个。据悉,小天鹅每年仅技术投入占到年收入5%以上,建立了国家认可的企业技术中心和实验室,拥有各项专利460项,软件著作权200多项,通过技术创新和自主研制,形成先进的“垂直整合”模式,牢牢地掌握了行业至高点。

  信息时报记者 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