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难顶“限购” 开发商促销救市 业内透露佛山楼价或有所松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张美强

  自3月18日佛山开始实施“限购令”以来,记者根据现场走访情况和各大中介提供的统计数据发现,在“限购令”的影响下,佛山楼市成交量已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有业内人士透露,下周多个开发商可能会推出优惠价格方案,促销救市。

  一手楼交易环比跌60%

  “限购令”后,记者走访了禅桂多个楼盘,从销售现场来看,看楼的人只有稀稀拉拉几个,有的楼盘甚至空无一人,十分冷清。

  据世联地产统计的上周销售数据显示,上周佛山一手住宅共成交825套,较前一周大幅减少1100套;成交面积为9.56万平米,环比减少59.4%;成交均价为8897元/平米,环比下跌7.5%。而来自泛奥地产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在“限购令”的影响下,上周全市虚热的态势快速降温,整体表现为量价齐跌,共成交860套,合计8.9万平方米,环比上周26.3万平方米下跌了67.12%,全市成交均价为9605元每平方米,较前一周微幅下跌2个百分点,大部分楼盘上门客量减少。其中禅城、南海跌幅最为严重,禅城区上周仅网签44套单位,合计0.49万平方米,南海区网签245套单位,共3.2万平方米。虽然两个中介所提供的数据并不尽相同,但都传递出了一个同样的信息——限购令后佛山楼市成交量大跌。

  记者还尝试在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上查找上周的商品房销售数据,却发现其商品房销售信息查询一栏无法打开。

  地产商计划降价促销

  “东平河板块某楼盘现在可以打9折。”近日,记者在踩盘时听到有销售小姐对该楼盘打折的信息议论纷纷。为了确认这个消息是否属实,记者致电了该楼盘相关负责人王先生,他表示并没有这样的事情,现在楼盘还是正常的4个9.9折,但他同时也表示,公司下周会再开会讨论价格的问题,估计会有一些调整,具体情况会怎样还不方便透露。同时他还介绍道,据他了解的情况来看,下周会有多个公司开会讨论价格问题,届时有可能多个楼盘价格都会有所松动。

  事实上,“限购令”一实施,万科金域蓝湾第一时间就做出了反映,把价格调低了近600元/平方米。年前记者去位于季华路上的万科金域蓝湾踩盘时,该楼盘110多平方米的三房单位,均价约为10900元每平方米,但“限购令”推出后的第一个周末,记者发现该楼盘相同的房源,现在单价只要10300元每平方米左右就可以买到。万科金域蓝湾业主汪先生表示,自己就是赶在年前在这里买了一套,相差一个月多点,总价却相差近7万元,但是他乐观的说道,反正也是买来自住的,降价否对自己的影响都不大,这两年佛山房价涨的太厉害了,该歇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