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首日_360涨幅居中国概念股第三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孙进

  奇虎360(QIHU.NYSE)昨日凌晨(北京时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首日收报34美元,较14.5美元的发行价涨134.45%,市值达39.56亿美元,已暂时超过盛大、新东方和搜狐。

  这一首日涨幅在所有中国概念股中排名第三,仅次于百度2005年IPO时创下的354%和优酷去年创下的161.25%。

  董事长周鸿祎IPO后持股18.46%,按收盘价计算,他的身家蹿升至7.31亿美元。

  华兴资本CEO包凡表示,上市不久的当当网和优酷网在美国都有参照物,如亚马逊和视频网站YouTube,但奇虎360属于中国互联网自己创立的模式,很多投资人也都在担心,美国市场是否会接受这种在本土没有参照物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但奇虎360的上市表明国外投资者愿意了解有中国特色的互联网公司。

  周鸿祎透露,在360上市路演过程中,向机构投资者重点介绍了360的网页游戏联合运营业务,称这部分收入的增长速度将高于网址导航带来的广告收入, 2010年四季度广告业务同比增长151%,增值业务同比增长345%,360目前联合运营的网页游戏有20多款,预计到今年年底增加到100款。

  奇虎360总裁齐向东表示,360未来仍将继续专注于互联网安全领域和开放平台等,不会自己做游戏,也不做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