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总裁郁亮:限购令下两房户型或难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黄树辉

  楼市限购政策引发的购房者需求变化,引起开发商的关注。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在3月31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表示,原有的楼市梯度消费遭遇调控的影响,限购政策下的两房户型正在面临销售难题。

  郁亮表达这一看法的背景判断是,2010年全国房地产新开工面积达到40%增速,导致今年全国住房整体供应较为充足,包括限购、限贷、限涨幅等在内的多项调控政策,使投资客被赶出了市场,投资性需求受到抑制。

  尽管市场走势仍有待观察,但是成交速度放缓、存货压力上升的方向已较为确定。郁亮表示,从3月份整个市场的表现来看,充分反映了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已经非常明显。同时,住宅供应结构二元化时代开始,市场划分为保障房市场和商品房市场。

  郁亮说:“限购时代一个很主要变化,就是两房没人买。有了孩子后,要请人照顾,两房是不够的,需要三房。原来可以梯度消费的,但在这个时候必须解决三房的问题。两房卖不掉了。”

  在此情况下,产品适销对路对开发商来说显得尤其重要。

  实际上,未来市场须强化产品竞争几乎成为所有开发商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