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市低收 银行股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四低收,出于对爱尔兰银行压力测试结果的忧虑,投资者抛售了银行股。

  有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增强,这也打击了投资者信心。

  欧洲Stoxx 50指数下跌了1.2%,收报2582.9点。银行股领跌,意大利Intesa Sanpaolo银行下跌了4.5%,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下跌了3.7%,法国兴业银行下跌了3.4%,西班牙对外银行下跌了2.9%。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证券分析师Christian Stocker指出,“投资者对压力测试结果感到不安,我们对爱尔兰银行,甚至葡萄牙与西班牙的金融系统均持相当的悲观的态度。”

  在欧洲股市收盘后,爱尔兰央行公布了压力测试结果。结果显示,四家爱尔兰银行需要融资240亿欧元(341亿美元)来满足资本金需求。爱尔兰银行股在这一结果公布前停牌。

  南部欧洲股市跌幅较大,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下跌了1.2%,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了1.5%,希腊ASE综合指数下跌了1.5%,葡萄牙PSI 20指数下跌了1.3%。

  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按年计增长2.6%,增幅高于2月份的2.4%。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曾暗示可能会在下周会议宣布加息。

  在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了0.6%,至1.4205美元。

  Stocker表示,“欧元今日表现强势,欧洲央行可能将在下周决定加息25个基点,这一预期也给市场一定压力。”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1%,收报275.9点。零售额损失较大,服装零售商Hennes &Mauritz AB下跌了3.2%,该公司第一财季净利润下降了30%。

  Dixons Retail在昨日下跌的基础上周四又下跌了8.2%。

  Stoxx 600在3月份下跌3.7%。

  矿业股中,俄罗斯最大的黄金生产商Petropavlovsk下跌了5.9%,该公司报告全年利润大幅下滑。

  Randgold Resources大涨近9%,该公司报告截至2010年12月矿产资源与储备增长5%。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0.9%,收报3989.2点,银行股跌幅较大。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下跌了3.6%。

  汽车制造商雷诺上涨了0.7%。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0.2%,收报7041.31点。慕尼黑再保险上涨了1.4%。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0.7%,收报5908.8点。汇丰银行下跌了2.3%。

  ARM控股上涨了2.2%,美银美林将该股评级从“中性”调升至“买进”。

  西班牙能源与基础设施公司Acciona SA下跌了4.7%,Exane BNP Paribas将该股评级从“中性”调降至“落后大市”。该券商调降了欧洲风电行业的总体评级。

  西班牙电视广播公司Gestevision Telecinco下跌了4.9%,Cheuvreux以股价上涨空间有限为由将该股评级调降至“落后大市”。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