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米斯特罗:欧央行加息言论是警告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汪珺

  法国国际关系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总理办公厅经济分析委员会成员雅克·米斯特罗在出席31日于南京召开的国际货币体系研讨会时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欧洲央行加息言论是一种警告,欧元区通胀并没有想象的严重。

  雅克·米斯特罗认为,尽管有些欧洲国家的通胀较为严重,比如英国,但整个欧元区的通胀形势并非想象中那么糟糕。通胀有核心通胀和可预测通胀之分,目前主要是核心通胀中的能源和食品价格推高了整体水平。欧洲央行已对此表示谨慎关注。但是,目前欧元区经济发展的最大威胁不是通胀,而是“价格基于工资上涨而上涨的恶性循环”:一旦工资上涨,价格便随即上涨,且涨得更多,最终工资的上涨幅度将不敌价格的上涨幅度。因此,他认为,特里谢关于欧洲央行4月加息的言论,从某种意义上说,更倾向于是一种“警告”,即警告欧洲各国政府不要坐视不管,任由上述情况继续发生。

  雅克·米斯特罗表示,欧洲各国有很强的能力在未来数月中应对欧债危机。去年讨论或被提议的措施都已进入实施阶段,且现在欧元坚挺,对美元汇率维持较高水平,因此“危机并没有那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