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代尔:美国通胀形势不严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汪珺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美国通胀形势并不严重,但的确有许多国家面临严峻的通胀形势,比如中国。他还认为,全球通胀并没有发生,“全球通胀”这一定义不准确。

  蒙代尔是在出席31日于南京召开的国际货币体系研讨会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认为,目前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原油价格等的确上升到一个较高水平,但“全球通胀” 这一概念涵盖内容太广,衡量的指数也很多,仅就一些行业或物品价格的高涨就断定全球通胀时代已经来临,这种做法不可取。此外,他并不认为美国现行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是造成多国通胀高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