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汇道歉 万隆否认代人受过言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朱琼华 发自河南漯河

  “瘦肉精”事件过去16天了,越来越多的疑惑,仍在拨动着大家的心弦。

  昨日(3月31日),双汇集团在漯河市体育馆召开万人大会,面对员工、经销商、营销商,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鞠躬道歉。

  双汇的道歉似乎仍无法消弥人们对于瘦肉精事件的恐慌,以及对双汇诚信度的深度怀疑。双汇未来命运如何?经过整顿,鲜肉、肉肠是否会涨价?而资本市场上,双汇停牌致使不少股民受到牵连,若有股民起诉,双汇方面将如何接招?

  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双汇发展董事长张俊杰、双汇集团总经理游牧,对于上述焦点问题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之前双汇高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的“代人受过”,追问此“人”的身份时,万隆矢口否认,并称自己“没有说过这个话。”

  焦点一:双汇能否度过危机?

  记者:双汇如何恢复市场?

  万隆:我们对恢复生产经营非常有信心。

  游牧:近日销售已有显著回升,通过两到三个月的努力,我们有信心恢复市场。根据我们跟踪的全国各地政府执法部门的抽检结果,双汇产品检测全部合格,截至目前,总共有61个地区发布检测报告,未检出“瘦肉精”。

  焦点二:双汇经销商渠道陡变?

  记者:销售量发生大幅下降,供销商是否稳定?如何面对渠道商的“倒戈”?

  万隆:我们与销售商合作多年,他们很信任我们。最近听说一些竞争对手,就是一些生鲜小店,在拆我们的墙角。这个不要紧,因为我们没有做好,不能怨他们,但是我们做好了,会有越来越多的加盟商。

  记者:双汇的产品会不会降价或者涨价?

  游牧:目前不会涨价,也不会降价。只要成本能承受,就不会改变价格。

  焦点三:自养生猪将如何发展?

  记者:双汇自养生猪的比例如何提高?

  万隆:双汇目前自养生猪一年出栏30多万头,不到屠宰量的2%。规模化养殖场占75%,其余为散养户的猪。今后我们会在每个屠宰150万头的屠宰厂后面配套建设一个养猪场,规模50万头至100万头,占30%左右。从社会规模化养猪场购进60%,10%从养猪合作社购进。

  记者:年检测费3亿,是否会波及上游养猪业和增加消费者的负担?

  万隆:我们的生猪无论从哪个渠道,都要实施“瘦肉精”100%逐头检测,确保肉品安全,新增的3亿检测成本,尽量不给消费者增加负担。

  焦点四:资产重组是否会推迟?

  记者:原计划这两年会在全国有两百亿的投资,是否会缩减?

  万隆:肉制品是一个很好的发展行业,需要我们很快发展。瘦肉精事件后会做微调,但发展步伐不会止步。

  记者:资产重组是否会受影响?

  张俊杰:双汇集团重组是为了解决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此次事件与此无关,不会影响重组的进程。

  焦点五:万隆会否退出双汇?

  记者:“十二五”后你会不会继续掌舵双汇?

  万隆:我今年71岁,早想退休了。双汇面临危机,我现在不能退。把这个危机度过,我的身体允许,股东许可,我就一直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