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认可长期价值 鼎晖投资力挺双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认可长期价值

  鼎晖投资力挺双汇

  作为双汇集团的重要股东之一,鼎晖投资的代表昨日也表达了对当前双汇集团的看法。

  “尽管此次整改将在一定程度上加大双汇的成本支出,但我们从来没有担心过双汇集团的未来发展。”该人士表示,从食品安全的角度来看,双汇集团当前的决定是无比正确的,食品安全是企业生死攸关的问题,因此如何强调也不过分。鼎晖对以万隆为代表的管理团队非常认可,并相信此次“瘦肉精事件”将成为双汇非常重要的转折点,相信双汇的长期价值会得到体现。

  事实上,不止是双汇集团的股东,记者从接近双汇发展的一位人士获悉,经过与双汇方面沟通后,许多重仓持有双汇发展的基金也对上市公司未来的前景表示看好。此前某基金斥资亿元自购旗下基金,便被外界看作是力挺双汇发展的表现。

  另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在瘦肉精事件被曝光后,各大券商机构非但未下调双汇发展投资评级,反而纷纷给予了“推荐”或“买入”。国泰君安研报即指出,双汇发展是食品饮料行业里特别是大众消费品行业中难得的好公司,屠宰及肉制品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我们预计此次事件对行业和公司的冲击也将弱于三聚氰胺事件对伊利、蒙牛的影响,大跌提供了买入机会,维持增持评级。但短期来看,预计公司股价会受到市场心理和危机事件处理进程的影响而有较大幅度波动,股价调整的深度和时间长度有赖后续事态进一步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