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证监局开展 新上市公司董监事培训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王春晖 ○编辑 祝建华

  ⊙记者 王春晖 ○编辑 祝建华

  近日,青岛证监局组织辖区4家新近上市的公司以及1家已过会待发行公司的董事、监事开展业务培训,拉开了2011年辖区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系列培训的帷幕。

  青岛证监局的调研结果显示,辖区新上市的公司均为中小板公司或创业板公司,且均为民营企业,公司治理基础不一,内控质量各异,各公司的董事和监事对相关规定了解不深、处理资本市场事务经验不足的现象较为普遍。

  面对这种情况,青岛证监局决定将2011年上市公司培训工作向新公司倾斜,普及上市公司监管法律法规基本知识,督导相关人员牢固树立守法意识及合规经营意识。此次培训是青岛证监局今年对上市公司高管人员开展的首次培训。按照计划,青岛证监局还将于年中、年末等时间,运用综合方式开展多层次的上市公司高管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