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钢股份董事长:优先考虑注入集团碳钢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朱宇琛 ○编辑 祝建华

  ⊙记者 朱宇琛 ○编辑 祝建华

  在昨日举行的网上业绩说明会上,宝钢股份董事长何文波透露,宝钢集团范围内的钢铁资产,只要符合宝钢股份的战略发展需要,都可以考虑注入宝钢股份,首先考虑的应该是碳钢方面的资产优先进入。

  何文波指出,目前八钢、宁波钢铁和湛江项目还在宝钢股份之外,只要股份公司认为时机合适,就可以进行收购。“湛江工程的产品与宝钢股份的产品是高度协同的,一旦进入运营,一定是一个整体,只要条件具备,进入宝钢股份是必然的,宝钢正在做这方面的准备。”

  何文波还透露,目前湛江钢铁项目正按宝钢的发展规划有序推进前期工作。“不过,有产品投放市场应该要3到5年以后。”

  对于是否有可能将集团拥有的权益矿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宝钢股份总经理马国强则表示,大股东拥有的矿产资源注入上市公司,一要看代价、二要看长期,“如果股份公司需要,可以争取。”

  据悉,宝钢早在2000年和2001年,就与巴西和澳大利亚矿山公司合资开矿。两座矿山合计年产能1600万吨,宝钢权益均为一半左右,综合测算,宝钢权益矿比例大约为25%左右。目前宝钢采购铁矿石仍按照季度定价模式确定价格。

  对于今年的市场形势,宝钢股份方面表示,市场和形势变化非常快,现在预测全年有难度,但总体会弱于20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