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信科技拟10转10派3 金石投资或被套浮亏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赵晓琳 ○编辑 李小兵

  ⊙记者 赵晓琳 ○编辑 李小兵

  长信科技今日披露了2010年年报。尽管公司业绩相当靓丽,并抛出“10转10派3”利润分配大礼包,但是去年三季度进驻的8家机构早在四季度股价不断走高中选择“落袋为安”已悉数套现离场,而四季度高位接盘的金石投资等3家机构日前或处于被套浮亏状态。

  年报显示,长信科技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4.83亿元,同比增长84.74%;实现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93.49%;基本每股收益1.04元,同比增长62.50%。利润分配方案为“10转10派3”(含税)。公司将业绩增长归功于整个经济复苏和行业持续发展以及募投项目提前投产等。

  值得一提的是,长信科技已提前两年实现了在招股说明书中“力争到2012年底使公司资产总额达10亿元,净资产达7亿元,形成年产ITO导电膜玻璃3500万片,面板视窗材料15万平米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的承诺,且募投项目研发中心和触摸屏玻璃预计4月全部完成并发挥效益,超募资金项目高档STN项目、电容式超摩屏项目将于年内全部完成。

  关于2011年的经营计划,公司相当有“雄心”,称除了继续保持现有ITO产品和触摸屏产品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外,将积极寻求境外扩张方式,争取在新材料、新能源方面实现跨越发展。

  尽管公司2010年业绩可圈可点且未来前景可期,但是去年三季度潜入流通股东榜的8家机构还是在四季度市场一片“触屏概念”、“皖江概念”声中选择“落袋为安”,悉数套现离场。据年报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仅有银华成长、金石投资和上投摩根3家新进机构分别以80万股、38.6万股和35.24万股位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第一、三和四位。

  根据记者粗略计算,长信科技去年三季度股票均价为30.61元,并在四季度摸高至61元,由此不难理解8家机构套现离场的选择。但四季度接手的3家机构均价则高达47.8元,以长信科技停牌日收盘价45.76元来看,金石投资等3家机构或仍处于被套浮亏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