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微软创始人批盖茨 回忆录将于4月中旬上架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出书爆料,他的商业伙伴比尔·盖茨曾谋划稀释他的股份,随后试图以“地板价”收购他所持股份。这本书名为《谋士:微软联合创始人的回忆录》,定于4月19日上架销售。

  美国《名利场》杂志3月30日刊登了这本书的节选。

  艾伦在书中说,1982年12月,他无意中听到比尔·盖茨和微软现任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之间一段对话,令他怒不可遏。他写道,“他们正愁我最近工作量减少,讨论如何通过向他们自己和其他股东发放期权以稀释我的股份。”

  艾伦当时正接受淋巴组织肿瘤治疗。书中写道,他忍无可忍,冲进房间,向二人大喊:“这难以置信!你的真实为人暴露了,彻底暴露!”

  艾伦写道,盖茨当晚打来致歉电话。几天后,他收到盖茨一份长6页的亲笔道歉信。

  鲍尔默1980年加入微软并主管营销,于2000年出任微软首席执行官。对于鲍尔默的薪资待遇,盖茨和艾伦意见相左。书中写道,艾伦当时同意给鲍尔默不超过5%的公司股份,但盖茨背着他承诺给鲍尔默8.75%。

  “比尔在我们特别讨论过的合伙地位事宜上视我如无物,这糟糕透顶。”艾伦写道,盖茨最终从自己的股份中挪出额外部分给鲍尔默。

  艾伦回忆,他1983年离开微软时,盖茨曾试图以“地板价”收购他所持股份。盖茨说,“你保留微软股份有失公平”,提出以每股5美元价格收购。艾伦坚持出价不能低于每股10美元。最终,艾伦得以保留股票。

  据《福布斯》杂志,艾伦今年58岁,身家130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名列第5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