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今年将重点防范财险偿付能力和资本金不足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兰

  本报讯记者张兰报道中国保监会日前发布《2011年财产保险监管工作要点》,强调今年的财险监管将以防范化解偿付能力和资本金不足风险为重点,对问题公司继续依法采取一司一策的有效监管措施,对偿付能力和资本金不足的公司,通过限制规模、停批分支机构、责令加大分保、督促增资扩股、停业整顿甚至接管等措施限时整改到位,增强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据保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保监会将对中华联合、都邦等偿付能力长期严重不足的重点公司,继续采取专项定人跟踪等重点监管措施。对于偿付能力处于预警区间的公司,保监会将及时下发监管提示,争取处于预警区间公司的数量比2010年有所下降。此外,保监会还将督促资本金不足的公司增加资本金,通过限制其业务发展规模、要求加大分保力度、进行行政处罚等措施防止资本金杠杆率过高所带来的风险,对不能达标的公司做好处理预案。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