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将加大主动新闻发布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的2010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称,2010年,证监会已就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做了一些探索和尝试,公开了部分行政许可项目办理过程信息,提高了行政审批的透明度,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后将进一步研究完善信息公开的方式。

  据悉,证监会主动公开的监管信息范围包括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机构设置和工作职责、证券期货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证券期货市场发展规划和发展报告、纳入国家统计指标体系的证券期货市场统计信息、行政许可事项核准结果、交易所上市品种的批准结果、监管对象名录、市场禁入和行政处罚决定及其他监管信息等种类。

  此外,证监会还将加大主动新闻发布力度。当前,证监会在新闻宣传方面已经初步建立了一套机制。下一步,证监会将修订《中国证监会新闻发布暂行办法》,进一步提高新闻开放度和透明度。继续巩固新闻通气会的做法,逐步实现新闻通气会向新闻发布会的转变。

  (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