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郑眼看盘:杀跌或许过度 短线可回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四A股继续下跌,沪综指跌0.94%报2928.11点,深综指跌0.86%报1253.68点,成交缩小。盘面看,前几天表现不错的权重股有所补跌,致使沪综指跌幅超过深综指。在权重股下跌同时,小盘股仍没太大起色。

  前一天笔者猜测短线企稳,但中线仍偏淡,然而股指弱势表现显示笔者仍偏乐观。事后看,资金市场忽然趋紧可能是重要因素之一,因A股向来是资金推动型市场。周四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交易的7天回购利率升21个基点至2.85%。有分析师称,央行回笼资金累计效应开始呈现。

  最近央行发行不少票据,除本周稍早的990亿元1年期央票外,昨日又发了260亿元3个月期央票。除此之外,央行在3月29日还达成了1000亿元28天回购协议,昨日又达成600亿元91天回购协议。市场起初对紧缩不是太紧张,反有不少机构称,“紧缩预期或将放缓”,但市场最终反应与此似乎矛盾。

  紧缩和10多天后即将公布的3月CPI可能高企相关,也和近期一些消费品涨价传言相关,尤其是后者。尽管有些部门刻意淡化后者的影响,但内心必也会焦虑,而这种焦虑会不知不觉在政策中体现出来。

  有人认为通胀是输入型的,是需求推动,所以货币紧缩不完全起作用,反而应积极地加大生产,增加供给。关于“供给论”,笔者仅部分同意,比如同意“货币政策不能对抗旱灾”。

  股指继续下跌,弱势稍有点出人意料。在未来两周内,投资者宜观望,因通胀数据公布前各路主力必有博弈过程。在这种情景之下,笔者认为大盘纵然不会单边下跌,爽快上涨的机会应该是很小的,所以观望带来的踏空风险暂时应不存在,无需在机会有限的市场中过度搏杀。

  从短线看,今日如果继续杀跌,仓轻者就可适度考虑回补,因无论周末是否出台紧缩政策,下周短期走势应均不会太坏没利空一般会修正连跌之势;有利空也属靴子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