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国洪水导致至少5万吨橡胶发运推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泰国橡胶协会主席表示,该国洪水已导致至少5万吨橡胶发运推迟,料加剧低产期的供应紧俏状况。

  综合媒体4月1日消息,泰国橡胶协会主席Luckchai Kittipol周四称,泰国南部地区严重的洪水已经导致至少50,000吨橡胶船货推迟,预期可能有更多的船货被推迟。泰国是全球最大的橡胶生产国及出口国。

  洪水已经迫使铁路推迟服务,切断道路并关闭三家机场,可能加剧低产季节及4月中期泰国泼水节前橡胶供应紧俏的状况。

  泰国南部地区橡胶产量约占全国每年橡胶总产量320万吨的90%。

  农户每年这个时候通常停止割胶,但异常的天气及不合时宜的降雨已经迫使一些橡胶生产商暂时关闭工厂。农户通常在4月中期恢复割胶且供应通常在5月恢复至正常水准。

  提及泰国每月出口约200,000吨橡胶时,Luckchai称:“但这次我们不是很确定洪水将持续多长时间。如果其持续的时间较长,我们需要推迟高达50%的正常月度出口量。”

  今年现货橡胶价格已经触及纪录高位,受来自中国汽车制造商的需求支撑,周四现货橡胶价格持坚。FOB基准泰国RSS3橡胶价格上涨至每公斤5.80美元,较周三上涨1.8%。

  不过,在东京,截至0500 GMT,TOCOM基准9月橡胶合约下滑1.5%,至每公斤423.8日圆。这较其在2月8日触及的每公斤535.7日圆纪录高位低20%。

  新加坡一主营印尼橡胶的现货经销商称:“洪水确实发生了,不过我认为供应中断将是短暂的。供应中断可能会持续两周左右。SMR20, STR20及SIR20橡胶之间的价差已经很大。因此我认为如果买家不能从泰国获得原料,他们将转向其它国家。”

  在印尼,橡胶产量亦大幅下降,因其主要橡胶产区一直受大雨影响,令割胶中断。印尼是全球第二大橡胶生产国。

  泰国当局周四称南部地区的洪水及泥石流已经导致16人死亡,降雨开始减退。当地官员警告称可能出现更多泥石流。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