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油价31日创两年半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3月31日电(记者乔继红)受利比亚局势趋紧刺激,国际油价31日大幅飙升,纽约和伦敦市场油价均创下两年半以来的新高。

  当天,利比亚卡扎菲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继续交战,交战双方在东部油田的控制权上不断交替,导致原油市场动荡。自利比亚冲突以来,纽约市场油价涨幅已达26%,伦敦市场油价涨幅为13%。目前利比亚石油出口仍处于中断状态,且投资者认为短期内无法恢复。此外,中东地区的叙利亚、也门和巴林等国的动荡局面持续,加重投资者担忧情绪。

  当天美国公布的利好经济数据也对原油市场提供支持。据劳工部数据,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减少6000人,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稳步复苏。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涨2.45美元,收于每桶106.72美元,涨幅为2.35%。伦敦市场5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涨2.23美元,报收每桶117.36美元,涨幅为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