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避险需求激增刺激纽约金价31日创下收盘价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芝加哥3月31日电(记者李觅)由于利比亚局势恶化,欧债危机重新浮出水面刺激市场避险需求激增,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31日创下收盘价历史新高。

  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每盎司大涨15美元,收于每盎司1439.9美元的收盘价历史新高,涨幅为1.1%。

  爱尔兰当天公布的银行体系压力测试结果显示该国仍需要240亿欧元(约合340亿美元)以顺利渡过此次经济危机,加上标准普尔不到一周内两次下调葡萄牙主权债务评级,刺激市场避险情绪明显升温。交易员表示,大量避险资金涌入是金价当天大涨的主要利好。

  当天油价大涨意味着通胀压力的增加,从而提振了黄金作为对冲通胀风险工具的吸引力。

  世界黄金协会当天表示,由于经济增长带动居民收入和储蓄增加,世界黄金消费第一大国印度的黄金需求有望从2010年的963.1公吨上升至2020年的1200公吨。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高级黄金分析师麦克·戴利当天认为,尽管投资者仍旧担心美欧利率有望上调将令黄金投资成本上涨,但目前的世界经济形势和动荡不安的地缘政治格局均指向未来的通胀风险,这对黄金十分利好。

  当天,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大涨37.7美分,收于37.888美元,涨幅为1.1%。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9.1美元,收于1783.2美元,涨幅为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