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3月份保险投诉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按:自2011年3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网友通过网上投诉平台,对各家保险公司业务和服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以下是对网友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汇总:

  被投诉公司:中国平安

  投诉时间:2011-03-15 15:43:19

  投诉人:新浪山东济南网友雄鹰223

  平安保险不保险,意外伤害理赔难

  被投诉公司:泰康人寿

  投诉时间:2011-03-14 15:28:11

  投诉人:新浪四川绵阳网友nov75

  关于泰康人寿金满仓B款年金保险(分红型)的投诉

  ——工行泰康是一家,合谋欺骗老百姓,百姓何处去申冤

  本人于2009年12月25日,到四川省成都彭州市天彭镇北大街工商银行彭州市支行去办理到期存款转存,在05763号柜员处,准备把到期的存款转存半年,作为我女儿第二年的学费,此时的05763号柜员,便把该行穿银行衣服坐在大堂经理位置的XX叫了过来,叫我把10,000元存到她那里,那里的利息高,XX告诉我,把钱存到买泰康人寿 金满仓B款年金保险(分红型),她说存10,000元,可获得400元的保险金,年利率4%比银行存款利率高,还有分红加保险,需要钱时可以随时支取。凭着以往对银行的信任,我相信了她的话,在几分钟内签了保险单,交了首期保险费10,000元(壹万元),保单号210501838384,05763号柜员便把我的存款划了10,000元 给泰康人寿(有收据为凭),我当时认为是定期存单,他们并未向我详细说明这是保险。2010年11月我急需现金,我向XX提出提前支取壹万元,这时她才告诉我只能按现金价值提取一半,听了这个后我一下就瘫了。我是在银行存款,一年后,不能得到相应的利息,连我的本金都拿不到,于是才知道上当受骗了,此时也才了解到XX是泰康人寿的人,我不 明白为什么银行要与泰康联合起来骗人,工商银行的05763号柜员,为什么要把我的存款介绍给泰康去买保险,我对保险的知识不懂,XX又不向我详细说明保险合同的主要内容 ,只是在事后打了一个几分钟电话,我根本就没有听懂她说的内容,也未向她作出任何承诺,这个电话能够作为她向我详细说明保险合同吗?我只认为是一般的回访,所以并未在意电话的内容,只有她匆匆说完后就把电话挂了。在签保险单前,她未向我说明这种保险提前支取只能按现金价值提取一半,而且比银行利息低,只说有400元利息,但未说第二年存两 万还是400元,到第五年存五万时还是每年400元,如果了解到这些,我绝对不会买这种保险的,从他们的行为来看,他们这样做,就是充分地利用了人民群众对银行的信任,诱 骗人们上当。

  我去银行是存款,没想到被银行与泰康联合骗了,我要问工商银行为什么要把我们老百姓介绍给泰康保险,泰康保险的业务员你为什么要骗我钱可以随时提出,为什么,如果是你,你心里是何感受。去年12月我已向工商银行与泰康人寿投诉了此问题,他们说现在退保是不可能的,要么等期满(10年),要么只能退回现金价值(一半的钱)。我是在被银行人员 和业务员欺骗的情况下才买的这个保险,事实并不是业务员所说的,存在着恶意误导,明显就是骗保,泰康的员工为了个人业绩,完全没有职业操守。希望借贵处能帮我们老百姓讨一个说法,事实并不是我当初所想的。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请消费者协会的委员能够为我说一句公道话,据了解消协也同样接到过类似保险投诉无数起,大部分是被骗上当的大叔大婶们,是辛辛苦苦攒了一辈子的血汗钱,所以我希望消协能够圆满解决我的问题,还老百姓一个公道。谢谢!

  新浪提醒:如果你在保险公司办理业务及接受保险公司提供的各项服务的过程中,保险公司有欺骗或误导的嫌疑,或者受到保险公司不公平的对待,你可以在网上投诉平台对他们进行投诉。表达你的态度,维护自身的权益。同时,也希望投诉事实要有理有据,不能无中生有,更不能恶意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