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项目未启动题材属短炒 迪士尼概念股还只是概念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孙琪近期关于迪士尼的消息十分频繁,投资者再度在上市公司中挖掘迪士尼概念股。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迪士尼项目尚未真正启动,建议投资者对相关概念股中线关注,波段操作。

  3月6日,上海市市长韩正在接受两会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批准的上海迪士尼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245亿元人民币。“我希望上海迪士尼项目 能够尽早开工,目前双方正在共同努力做前期工作。”3月8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的网站上公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 案)》,其中备受关注的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一期规划浮出水面,记者从规划中看到,一期建设面积为3.9平方公里,内容包括:游乐设施(主题公园),中心湖 与围场河等,轨道11号线和2号线都将进入规划基地。现在,一个月公众意见征询期即将结束。

  这项耗资近200多亿元人民币的大项目将带动项目施工、公路建设、酒店餐饮等一整条产业链。消息一出,众多投资者再度搜寻上市公司的“米老鼠”、“唐老鸭”标签,某网站甚至开列出多达20个迪士尼概念股的名单。那么,谁才是真正的受益股呢?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常剑锋认为,上海迪士尼乐园首期开发建设工程时间为5年到6年,不同行业的公司将渐次受益。从建设进度及后 续拉动效应来看,基建类公司如浦东建设、上海建工、隧道股份等有望率先受益。另外,参与项目后续运营管理的陆家嘴也有望受到市场青睐。至于去年9、10、 11月曾有一轮行情的界龙实业、中路股份、斯米克等迪士尼地产概念股,常剑锋分析从目前的规划来看,这些上市公司的土地并没有被征用,只能等迪士尼项目逐 步成熟、发生辐射作用,比如餐饮、酒店建设好,才对周边土地产生带动升值作用。至于上海机场、强生股份、申通地铁、锦江股份、友谊股份等则要等迪士尼正式 运营后,才能有望受益。

  常剑锋认为,目前迪士尼项目尚未真正开工,此前多轮迪士尼行情皆为短期题材炒作。而近期上海建工等个股上涨,是因其是建筑公司,此番上 涨是因其受益于保障房政策,与迪士尼项目没有直接联系。另外他认为,迪士尼行情不会独立于整个大市,会有轮动效应,建议投资者中线关注,采取波段操作策 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