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守湖南投资三月仅获利6% 王亚伟闪了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湖南投资:股价犹如“过山车”,年报净利润下降1成多

  只守了3个月,王亚伟闪了

  记者 石曼 实习生 梁兴

  3个月仅获利6%,王亚伟告别了湖南投资。

  本报3月31日讯 湖南投资今日公布了2010年年报,此前一度看好该股的“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已不见了身影,提前离场。只守了三个月就离场的王亚伟在该笔投资中并没得到太多利益,据统计,如果以均价计算,其获利仅6%。

  事实上,湖南投资近日备受投资者的关注,王亚伟的来去并非全部焦点,其“过山车”一般的股价变动,更牵动着投资者的眼球与神经:3月25日,湖南投资上涨10.06%,股价达7.33元/股,第二日更冲高至7.94元,但随后连续下跌,今日收盘仅有6.97元,四天的换手更是达到流通股本的三分之一。

  “朦胧重组”绑定投资者

  此前,正是湖南投资的大好预期让投资者信心满满。

  在2009年召开的一次股东大会上,投资者提问公司朦胧的重组和资产注入题材,董事长谭应求回答:“我们不会被动等候,也愿意加入到先导区的建设中来。”与此同时,湖南投资二级市场股价表现十分强劲,机构投资者频繁造访公司。

  而2009年三季报显示,王亚伟通过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两只基金共持有700万股,分列第二和第八大股东;2010年三季度,王亚伟又凭借华夏大盘位居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

  在当时看来,这并不是空穴来风。对于建设大河西先导区,有专家建议可以借鉴上海张江高科、天津泰达等的成功经验,通过划转股权的方式控股一家湖南本土的、具有丰富地产开发经验的上市公司,或者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收购、控股一两家上市公司,打通资本市场的融资通道。

  “当时大家都把目光聚焦在了湖南投资,我身边一群朋友也都买了这只股票。”股民肖华表示,湖南投资通过“朦胧重组”绑定了大批投资者。

  受年报拖累出现大跌

  年报显示,湖南投资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元,同比增长50.42%的同时,净利润却同比下降了15.47%。除了公司的三大主业路桥、酒店、房地产,此前一直被市场看好的辐照项目表现并不好。

  另外,公司控股广西桂林正翰辐照项目已于2010年内先后与桂林高邦、桂林三金药业、贵州信邦、贵州百灵等20多家本地与外地的大中型客户续签了辐照加工服务合同。只是,去年该项目实现净利润-797.05万元。

  对于该股近期的表现,记者也采访了三湘股王争霸赛选手。选手袁林认为,湖南投资这两天受到年报拖累,出现大跌。而李俊杰表示:“辐照项目作为此前该股被追捧的主要看点之一,市场一致看好。虽然其中的辐照项目没有达到预期,并出现大的亏损,至于王亚伟控制的基金撤离,可能是他瞄准了更好的目标。”袁林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跌势已经减弱,股票在6.8元附近将会有强力反弹,加上强庄入驻,湖南投资大方向依然乐观。■记者 石曼 实习生 梁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