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远洋:航运乍暖还寒 下调盈利预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信证券 郑武

  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与增加拨备有关。2010年中国远洋每股收益0.66元,扣除非经常性项目后0.60元,略低于我们的预测,与公司增加干散拨备有关。分红预案为每股分红0.09元。

  集运——去年大幅改善,今年料将下滑受益于需求低基数反弹以及货量反季节表现,2010年集运运价大幅提升。但由于今年油价大幅上涨,而需求增速放缓,预计集运盈利将出现明显下滑。

  运力投放方面,中远集运2010年期末运力为61.4万TEU,2011年将增加7万TEU,2012年增加13.5万TEU。运力投放节奏与我们对运价走势预测一致。

  干散货——增加拨备,锁定23%营运天经过了2010年的反弹,2011年干散货航运的经营环境尤为严峻。

  采取两项举措应对市场低迷:1、未来12个月BDI假设下调为2200点,租船合同预提负债11.8亿元,比三季报多计提5亿元;2、锁定今年23%营运天。

  但由于租船数量环比只是小幅下降,预计今年上半年该业务面临亏损压力。

  物流业务——继续专注高端,有待增加投入。按照我们的估算,中远物流自身价值在250亿元以上。未来中远物流能否取得高速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战略规划和平台投入。

  下调2011年盈利预测至0.34元/股。我们把BDI均值假设从2600点下调至2100点,同时考虑集运上半年运价低于预期,油价上行超过我们的假设,下调2011年中国远洋EPS预测至0.34元。由于市盈率过高,投资者须关注短期风险,尤其是上半年盈利将低于预期。不过从分业务市值角度分析,公司估值尚属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