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非农出炉备受关注 有望成美元上涨福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备受关注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将于今天北京时间20:30分公布,由于重要数据公布在即,市场情绪较为谨慎,美国股市昨日轻微走低下跌0.3%,非美货币昨日走高后不同程度有所回落。欧元区的基本面前景仍不明朗,欧洲央行看似将在下周的会议上可能加息,但长期而言欧元可能走软,欧洲央行升息的预期已在很大程度上被消化,且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的措辞发生改变,如果欧洲央行真的升息,升息的幅度也不会很大,从1%升至1.25%是最小的升幅幅度。欧元区最近面临的挑战是周四公布的爱尔兰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结果显示该国的银行需要再增加240亿欧元的资本来弥补潜在的损失,尽管欧元对此反应有限,但有关欧洲债务问题的忧虑未来仍有可能一定程度上抑制欧元上涨的步伐。目前欧元关键心理支撑位在1.4000,此位置跌破将暗示欧元上行趋势逆转,欧元可能呈现跌势,往下首要支撑位在1.3850。

  昨日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CPI年率升至29个月高位2.6%,高于预期的2.3%以及上月的2.4%,这继续增强欧央行加息预期。欧元首季走强,受助于欧洲央行升息预期,但涨幅可能在未来几周停滞,欧元区外围国家债务问题依旧存在,欧元区债务危机可能令其在第二季承压,今天的农就业报告可能短期内指明欧元的方向。整体市场目前面临一定的数据风险,投资者应适当控制仓位,避免不确定因素。

  中国方面将于4月中旬举行金砖国家峰会,讨论经济、金融和安全议题。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4月14日,在海南与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领导人会晤。此次峰会不大可能取得实质性成果,但为这些国家提供了就全球金融改革、商品价格以及其他议题沟通、协调观点的平台。会晤期间,金砖国家领导人将就国际形势、经济、金融、发展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规划金砖国家未来合作。这是中国首次明确公布此次金砖国家峰会的时间。另外警惕中国央行近期可能会进一步采取货币调控措施。

  主要货币分析: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昨日表现强势,受欧元区数据利好的影响汇价再次测试了1.4230的高点后开始回落,由于欧元区加息的预期逐渐被市场所消化,欧元上涨的动能也在消退,今天的非农数据短期内会主导市场的方向。技术面上4小时图上看欧元处于宽幅整理区间运行中,1小时图方向向下,短线逢高做空为主,日内阻力位关注1.4230,支撑位关注1.4140,1.4080。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昨日表现整体弱于其他非美货币,汇价最高测试1.6150阻力位后开始大幅回落,最低点到1.6015,目前汇价受非农数据公布在即的影响而小幅盘整,技术面上4小时图处于低位盘整,1小时图下跌后修复整理,日内交易观望为主,今日阻力位关注1.6085,支撑位关注1.6010,1.5960。

  黄金:

  黄金昨日表现强劲,最高位接近1440,受数据的影响黄金短期可能会有所回调,目前金价小幅波动。从技术面上看日线在1440位置受阻而且多次试探未能有效突破,日内金价有进一步回调的可能,4小时图盘整,1小时图趋势向下,短线交易逢高做空为主,今日阻力位关注1435,支撑关注1429,1423。